世界巡游

[承花]承子与典子

Warning:

*收录于2019年广州JOJOonly发放的无料《死无定所》,场内派发结束后公开全文

*双性转



承子醒了,仍然闭着眼,手先向床的另一半探去,意料之外摸了个空。被褥冰冰凉凉,被掀开一半,维持着昨晚承子睡下时的模样。她叹口气,下床去敲画室的门,敲了三下又三下,于是退后两步,瞅准锁头,抬肘狠命一撞——门开了,典子果真还在画室里,正趴在画架上睡得香。

花京院典子的坏习惯不少。其一是喜欢熬夜,下午四五点起床,一直在画室坐到早晨六七点、承子出门上班时,才不慌不忙洗漱入眠;其二是饮食不规律,不谈一日三餐,要是她的兴致高了,在画纸堆间泡上一天不成问题,能把被折磨出胃病的身体忘到九霄云外去;其三,最要命的一点,画画时爱锁门,还藏起了唯一一把门钥匙,美名其曰防止他人打扰,实则给承子添了不小的麻烦:她们同居三年,画室的门锁换了不下二十个,都是被承子撞坏的。典子手机里常存着锁匠的电话,每次要拨号,总是开玩笑样埋怨:我打电话过去,还没有张口,人家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——她拿腔拿调地学——哦,花京院小姐,锁又被撞坏了吧;我十分钟以后到。承子说,那你倒是别老犯低血糖。典子一边说,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事呀,一边从鱼肉堆得冒尖的碗里挑鱼腩、全拨到承子碗里去。她嫌鱼腩腥味儿重,不爱吃;但大清早被承子摇醒、坐在餐桌前吃早饭时,又能半耷拉着眼皮,对着金枪鱼腩盖浇饭大块朵颐。承子照例喝咖啡看论文,听到典子问,承子,你今天什么时候有空?承子反问她:你今天打算做什么,花京院?典子说,是秘密哦,秘密。承子哼一声,起身去厨房洗杯子,典子继续扒她的饭。等承子去实验室了,典子窝在床上昏昏欲睡时,才想起来开手机。她习惯工作时远离一切娱乐设备、而在睡觉前打游戏打得不亦说乎,自然而然会收到承子的晨间短信问候:吃完饭就睡觉,别玩了;一张图片,是空条博士的课表,她上午在实验室带研究生,下午给本科生们上两小时的大课;胃药在餐桌上,老样子,一天三顿,用热水送。承子话不多,短信电话也少,用词造句也是清一色的严谨规范;她回复承子说我知道啦,附上两只手拉手转圈的小企鹅,不再多说了:承子开车去上班,现在想必还在路上,让她因为消息分心总归不大好。

这个时候距离承子离家有半小时,她和她的路虎,还有浩浩车流一起候在红绿灯前。红灯之后又绿灯,绿灯之后又红灯,真正能通过十字路口的车没几辆。她不耐烦等,先给典子发短信,又打开车载电台,在听到原田海的絮絮叨叨后,果断翻出久保田利伸的专辑、接近粗暴地将CD搡进机器里。然后她做深呼吸,又默念几次典子“开车别乱来”的训斥,还真就耐耐心心排起了队。典子出过车祸,算上在病院昏迷的半年,总共花了三年时间重学走路,从此虽不怕搭车,但也恨极了醉酒逆行、飙车斗气的司机,她不骂脏话,只在看见时暗暗磨后槽牙;承子也就戒了遇上堵车就抢道改出的坏习惯,但还是改不掉一贯的急脾气,好容易到了学校、将车倒进车位后,蹬着八厘米的高跟战靴一路疾走,准时准点推开实验室的大门。背对门口侃大山的研究生们打个哆嗦,四散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做实验写报告,祈祷素来严厉的空条教授网开一面、当他们先前的开小差举动不存在——没可能的,跟着校园传奇做研究,约等于逮着机会就出海实地收集数据,没逮着机会就挨个被拎到导师面前,看导师抽着烟,先强调一次实验室守则,再对你的实验报告好一阵猛批:格式就不对,数据不精确,步骤陈述一塌糊涂……纵使空条教授的脸再好看,奈不住她的批评狠辣、字字见血,几个小姑娘小伙子揣着实验报告,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眼见着要哭了,一把嗓音轻轻巧巧冒出来:空条教授说话不好听,但她的确认为你们写得不错——不然也不会叫你们改的,对吧承子?

是典子。她倚在实验室门口,提着环保袋,朝移来目光的学生们扬扬手,算打了招呼,说,打扰了,借用你们教授几分钟,可以吗?研究生们大多没见过典子,少数打过照面的,也不知道她是谁,只觉得空条教授的好友变化不大:照样素面朝天,穿针织衫配雪纺长裙,顶多黑眼圈变深了些、身形消瘦了些。但空条教授黑了脸,问,你来干什么,花京院?花京院小姐说,给你送便当啊。空条教授说,你哪来的时间做便当?花京院小姐却说,我要回去补觉啦,——一个好生悠长的哈欠,听得早早起床做实验的学生们犯困,——你吃完了记得用开水烫烫饭盒,否则不好洗碗。她说到做到,拔脚就走,空条教授从办公桌上抓起车钥匙追出去,过几分钟回来,手中没了钥匙,耳尖倒泛一点红色,从来紧锁的眉头似乎也舒展一点,面批报告时的口气更是软化许多。新考到空条博士麾下的师妹不解,悄悄问师兄:刚刚那位是谁啊?师兄答不知道,大约是恋人吧。师妹恍然大悟说原来是恋人,了不得,了不得,时机挑得刚刚好。换成师兄问,什么时机?师妹挤眉弄眼说你看看手机。师兄真掏出手机来看,锁屏上明晃晃写二月十四日。空条教授眼力好,遥遥甩一眼刀来,说,在实验室不要玩手机。没有下文了,师兄本该听候发落、在某天请全实验室的人吃食堂的。师妹得寸进尺,指指便当袋,说,教授,今天是情人节。空条教授哦一声,低头继续批报告,招手让师妹过去:实验室守则……格式问题……引用问题……最后一撂笔,宣布大家各自午休一小时,转头问师妹:你再说一次吧,今天什么日子?

典子一觉睡醒就是下午五点。窗帘是典子挑的,遮光好,等典子稍稍向旁一扯,才容许斜阳漏进一条灿金色的缝儿来。她刚拿起手机、打开拨号界面,承子的电话打进来:醒了?典子说,刚醒呢。承子说,我猜也是,你十分钟以后带上车钥匙下楼吧。典子说,怎么呢?承子说,秘密,干脆利落挂了电话。典子愣一下,大笑着换衣服,大笑着搭电梯,见到搭公交回家的承子以后还在笑:你也来这一套!承子替她拢围巾,刚刚入春,还是得注意保暖,才说,是你先起的头。典子揩掉笑出来的眼泪,说,所以,怎么了呢?承子说,我们去看海。她补充一句,顺便难得一起吃个晚饭。典子说,就当庆祝情人节?承子说,还有在一起的第十一周年。典子说,你居然记得这个。承子说,因为是我主动出击的。典子说,你是指那个一股焦糊味儿的本命巧克力?承子拉开副驾驶座的门,示意典子先上车,说,我是第一次下厨房。典子系好安全带,看承子倒车,换挡,折上公路,说,但加了樱桃汁的巧克力很好吃哦。承子说是吗,抬手压一压帽檐。典子说你别乱来——承子的手落回档位杆上。

车一直往海边开。承子换了碟,典子跟着斯汀的歌声哼唱,食指在腿上敲节拍。承子说,晚上就吃烧烤吧。典子说好啊。承子说,然后在海边走一走?典子说,捡捡海星?承子说随便吧。典子说,今年没有巧克力欸。承子说,你做饭的时候,有没有看过冰箱的速冻层?典子问,樱桃巧克力?承子答,本命巧克力。

吻落在承子的面颊上。


标签: 承花
评论(3)
热度(1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=八,≠世界巡游
爱好杂,产出分布不匀
医学生,产出效率低下
精神🌸,很容易不安
综上,请不要为产出关注我

痛いほど本能で踊って
< >
© 世界巡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