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巡游

[AB]在我入睡前

Warning:

*只要我一写脑叶相关就会莫名其妙中二,为什么呢

*短的不能再短的短打

*沿用的是旧版结局



你会重温自己的死亡,一次又一次。她会抓到你,这是当然的,因为她无所不知,甚至包括身为AI创造者的你。她会轻而易举地在构筑部找到你,像猫抓一只老鼠样容易,然后不用麻醉,硬生生撬开你的头盖骨,用钩爪,是的,钩爪,一爪攫住大脑,在它未被缺氧破坏时置入机器内,然后维生器材开始运转,你的意识拥有了全新的载体。载体冰冷,不像人类皮肤一样的温暖,幸亏机器手感受不到温度。你和你的同僚们团聚了,披着一层认知滤网与他通讯。

在认知滤网照常运转的时候,他看着你,而你只是在看着他的一部分。他很茫然,因为刚接收了A的记忆而不安,但仍然向前走,执迷不悟,无可救药,像当初坚持着、愤怒着、要以她为原型制造Angela一样的无可救药。于是你第无数次地说,现在回头还来得及。你是他的哨兵,一直是,从未改变过,你为他探查前路,向他提出警告,你是他头顶高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。但X,或者说是Ayin,你的老师,你的神明,他从来无视前方的危险。很久以前,你们一伙人用塔罗牌占卜的时候,你抽到世界,而他抽到愚人,并且真的与牌面一样,他吹着号角走向悬崖。

你要阻止他。必须这样做。不用改变的,不用再失去什么的,你们活着,这就很好。每一次改变必然伴随着牺牲,Carmen,还有Elijah,Gabriel,Giovanni,Mitchelle,Lisa,Enoch,Daniel,Kali,你记得他们每个人的名字,声音,笑容,还有扩散的瞳孔,僵硬的肢体,还有血与火。你们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,无法承受再次失去的代价。于是核心过载,绿钟破土而出,TT2协议搅动时间的海潮,一切都乱了套。但他还是向前走,眼底有那样熊熊燃烧的决意,仍然像你作为普通研究员、与他第一次见面时那般耀眼,让你相信一切最终会如他与Carmen所愿。你说,您可以向前。向前吧,您向前去,而我会永远跟随在您身边。

他向前,一切重新轮转起来。你被时间的洪流吞没,重温着自己的死亡。一次又一次,挖开头盖骨。一次又一次,钩爪。一次又一次,幸亏神经被扯断了,你没能在死前望见自己大脑的模样。一次又一次,他终于归来,而你见证了光之种的发射、人类的光明。

于是他安心睡去,但你没有。你应该记得的,Angela对时间的感知被扩大了无数倍,她已经在轮回中度过了漫长的时光,漫长到足以产生想要活下去的愿望。你在冲压机呼啸降临的前一刻想,幸亏他没有走得如此远、远到如此一个结局。

那么晚安,老师,请安心睡去,一切苦痛由我来承受。

评论(1)
热度(42)
< >
=八,≠世界巡游
爱好杂,产出分布不匀
医学生,产出效率低下
精神🌸,很容易不安
综上,请不要为产出关注我

痛いほど本能で踊って
< >
© 世界巡游 | Powered by LOFTER